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帮助 > 常见问题 > 正文

图书借阅问题

作者:  |  日期:2012-02-19

1.图书的借还方式?

答:我馆图书的借还方式是分借总还,读者需要的书在各书库借出,归还图书在二楼大厅中

2.借书期限是多久?

答:教职工借阅期为90天,学生的借阅期为30天。

3.怎样续借图书?

答:凡按出借的图书,读者可根据需要在图书到期前一个星期内进行续借。

⑴ 读者持本人一卡通到图书馆二楼大厅还书台请管理人员给与续借;

⑵ 读者本人在任何可以上网的计算机上完成图书续借。续借操作方式如下:进入http://tsg.xianyangzhiyuan.cn/ →点击“读者信息”→输入个人学生证号,初始口令为6个零→登陆查看本人的借阅记录→选择“续借”按钮;

⑶ 续借期为自续借之日起30天;

⑷一本书可以续借二次。

4.逾期是怎么回事?

答:指外借的图书超过规定的期限,逾期后每册罚款0.10元/天。

5.什么是图书馆借阅证?

答:学校一卡通管理中心给读者办理的饭卡。

6.丢失借阅证后怎样补办?

答:持本人学生证,先到图书馆二楼大厅还书台处办理旧证停借手续,再到一卡通中心补办新的借阅证。 

7.阅览室的图书、期刊是否可以外借?

答:阅览室的图书、期刊一律不外借。如果需要复印则使用本人一卡通押证,由工作人员在书刊复印登记本上进行登记办理复印手续,在馆内复印结束后,读者将图书、期刊还给所借的阅览室,取回本人一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