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本馆简介

仪祉图书馆位于学院教学区超越广场西侧,采用“回”字形平面布局,主体5层,建筑面积20558平方米。2009年9月建成投用。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单位。

图书馆目前现设有借阅一体书库6个、阅览室4个、密集书库1个、特藏图书室1个、《四库全书》珍藏室1个、学术报告厅1个、自习室、研讨室共8间、电子阅览室6个,拥有云桌面计算机405台。馆内共拥有阅览座位3373席。

图书馆现有图书资源总量1242407册(纸质图书810250册,数字资源量为432157册,图书资源总量为1242407册)、报刊资料1420余种,电子图书46万种。年均新购纸质图书3.5万余册、订购报刊资料700余种,基本形成了以“工科技术、学前教育、医学为主,兼顾经、管、文、教、农多学科”的“重点学科文献成体系收藏,非重点学科有选择重点收藏”的馆藏体系。订购了知网、万方、百度文库数据库、超星电子图书等数字资源;开通了移动图书馆及多种免费试用资源,数据存储系统容量80TB,能够满足教学、科研以及师生文化生活的需要。

图书馆《四库全书》珍藏室,收藏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全版文津阁《四库全书》;设有梁衡作品陈列专柜。

图书馆管理系统采用Libstar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提供统一的用户管理和认证系统,可以实现平台终端和应用的统一认证,或单点认证。

仪祉图书馆实行周七天开放制,实行借阅一体化开放模式,学期内7:30——22:00不间断开放,双休日及节假日正常开馆,周开放时间105小时。

仪祉图书馆内设综合办公室、采编部、流通部、技术部和信息咨询部5个科室,现有工作人员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