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向我院图书馆赠送地方志书

作者:  |  日期:2021-11-30

11月30日,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向我院仪祉图书馆赠送地方志书在仪祉堂举行,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立、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卜晓军,学院党委副书记席尚君、副院长芮红亚出席,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赠送仪式由仪祉图书馆馆长侯党社主持。

在赠送仪式上,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向学院仪祉图书馆赠送《咸阳市志(1991~2010)》《咸阳市民俗志》《咸阳历史文化丛书》各三套,席尚君代表学院接受赠书,并向市地方志办赠送收藏证。

芮红亚在讲话中强调,市地方志办公室以“修志问道、直笔著史”为己任,主动作为,善作善成,先后编纂出版了《咸阳市志》《咸阳市艺文志》《咸阳市民俗志》和一大批地情丛书,整理影印了《咸阳县旧志》等,全方位、立体式、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咸阳发展成就和工作亮点,充分彰显了咸阳时代特色和地域特点,打造了一张张靓丽、珍贵的“咸阳名片”。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的同志们不仅功在当代,也一定会泽被后世。

近年来,仪祉图书馆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大力加强特色馆藏建设,截止2020年底,已收藏地方志涵盖1市40县区共计52本。此次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赠送的咸阳市地方志系列丛书,进一步加强了特色馆藏建设,丰富了馆藏内容,提升了馆藏质量,促进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咸阳,热爱咸阳,建设咸阳,发展咸阳。仪祉图书馆将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读志用志活动,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爱家情怀,汲取历史滋养,把握历史规律,坚定文化自信,奋力承担起历史责任,为推进咸阳“西部名市、丝路名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