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书 > 正文

追风筝的人

作者:  |  日期:2022-04-07

书名: 追风筝的人

作者: (美) 卡勒德·胡赛尼著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 图书馆索书号: I712.45

ISBN号:978-7-208-15184-0馆藏信息:文学图书借阅室

内容简介:

“许多年过去了, 人们说陈年旧事可以被埋葬, 然而我终于明白这是错的, 因为往事会自行爬上来。回首前尘, 我意识到在过去二十六年里, 自己始终在窥视着那荒芜的小径。” 12岁的阿富汗富家少爷阿米尔与仆人哈桑情同手足。然而, 在一场风筝比赛后, 发生了一件悲惨不堪的事, 阿米尔为自己的懦弱感到自责和痛苦, 逼走了哈桑, 不久, 自己也跟随父亲逃往美国。成年后的阿米尔始终无法原谅自己当年对哈桑的背叛。为了赎罪, 阿米尔再度踏上暌违二十多年的故乡, 希望能为不幸的好友尽最后一点心力, 却发现一个惊天谎言, 儿时的噩梦再度重演, 阿米尔该如何抉择? 小说如此残忍而又美丽, 作者以温暖细腻的笔法勾勒人性的本质与救赎, 读来令人荡气回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