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仪祉图书馆暑期业务知识专项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  日期:2022-08-02



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馆员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7月25至31日,仪祉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以线上学习的形式参加2022年陕西省高职院校图书馆员信息素养业务能力提升行动,聆听了多位专家以《信息素养课程教学,图书馆该怎么搞?》《信息素养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实践》《面向工作场景的信息素养教育》《从工具书使用法到信息素养》《文献调研二三事》《快速学习与高效文献调研》等为主题的6场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活动既有丰富的理论基础知识,又有切实可行的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在学习过程中,全体馆员热情高,态度端正,按时完成了所有学习内容,充分体现了图书馆人勤奋好学的精神风貌,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全体馆员认清了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总趋势,信息素养教育能力大大提升,为今后学院高质量开展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提升行动以“提升信息素养 助力数字中国”为主题,邀请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科院、四川师范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开展专题讲座,活动持续一周,学员参加全部讲座后,可认定12培训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