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书光盘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随书光盘检索

图书馆随书光盘借阅规则

一、凡持有咸阳业技术学院校园卡的读者均可借阅图书馆收藏的随书光盘资源。

二、随书光盘借阅期限和纸质图书一样,教职工借期为3个月,学生借期1个月,所有的光盘均不提供续借服务,每位读者每次限借 1 种图书所附带的光盘。

三、图书馆的随书光盘分类与收藏和纸质图书一致,收藏于各个书库。附带光盘的图书均盖有“附带光盘”蓝色印章,读者借阅光盘时,必须先向工作人员提供该书国际标准书号( ISBN )及馆藏分类号。

四、随书光盘为购书时出版社附带,有些图书上标有随书光盘,但供应商未能提供,本馆不一定收藏有光盘。

五、读者索取到所借的光盘时,应立即对所借光盘进行全面检查,如发现光盘 “ 划痕过深 ”、“ 盘片开裂 ”、“ 漆保护层损坏 ”、“盘内无内容”等情况,应立即向工作人员说明,否则将按照 “ 损坏赔偿 ” 有关条例赔偿。

六、读者归还光盘时,工作人员应对所还的光盘进行检查。凡发现光盘 “ 划痕过深 ”、“ 盘片开裂 ”、“ 漆保护层损坏 ” 等情况而又没有记录可查的,或者没有条形码及条码损坏的一概由读者本人按照相关规定负责赔偿;如发现所借光盘与归还光盘不符的将按 “ 遗失赔偿 ” 规定进行赔偿。

七、违章处理:
(一)逾期滞纳金:读者所借光盘凡超过借阅期限而未归还者即为逾期。逾期光盘从逾期之日起按实际超期的天数计滞纳金,每天 0.5元。
(二)遗失赔偿:读者所借光盘不慎遗失,读者应负赔偿责任。赔偿办法原则上为赔偿相同版本原书的随书光盘,并补交文献加工费每张光盘 5 元。如无法赔偿原书的随书光盘则赔偿 50 元。(自刻光盘无效)
(三)损坏赔偿:
    ( 1 )轻微污损,但不影响流通使用,赔偿 5 元;
    ( 2 )污损或丢失光盘条码赔款 5 元;
    ( 3 )盘片划痕较深、盘片开裂但不影响流通的赔偿 20 元;
    ( 4 )如果光盘被水浸、油浸、漆保护层损坏、严重污损或重压变形导致光盘无法流通,按“遗失赔偿”处理;
    ( 5 )如发现用其他光盘替换借阅光盘,按“遗失赔偿”处理;
    ( 6 )损坏和遗失的光盘同时有逾期的应缴纳逾期滞纳金。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仪祉图书馆

201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