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咸阳职院党委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宣传统战部  |  日期:2021-09-21

9月19日,咸阳职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学院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张迪主持并讲话,院长杨卫军、党委副书记席尚君、纪委书记第五剑盈,副院长王辉、杨新宇、吴旭锦出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部分正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张迪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对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和厚爱、巨大鼓励和激励、殷切嘱托和期望。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其精髓实质,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刻领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提出的明确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用实干实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三力”、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指向精准,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各部门要通过专题辅导、座谈讨论、交流研讨等方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形成“学讲话、快发展、开新局、谱新篇”的浓厚氛围。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要在全体师生中宣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宣讲全覆盖。

三要坚决落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明确要求。要认真审视学院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准确研判发展形势,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工作思路,科学高效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解放思想、登高望远,站在陕西,放眼全国,以更加宽广的眼界谋划事业发展。要打破惯性思维,多学习、调研、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好的做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建立以“一章八制”为核心的现代职业学校制度体系。要抓住事关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体制机制创新,确保学院高效运转。要大胆探索、敢为人先,大刀阔斧去干,直奔成果去干。要全面实施“对标争先”工程,推进“一院一品”特色品牌培育,努力创建党建工作示范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要坚持成果导向,力争在教学成果奖、教学能力比赛等方面实现更大的突破。要坚持内培外引,强化教师队伍建设,重视干部成长,加强梯队建设。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紧盯关键领域、重要环节,持之以恒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做好店小二,主动服务、作为、解决问题。

四要紧紧围绕“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全力完成二期项目建设,全面打造智慧校园,建设一批综合性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要扎实完成首轮“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做好升本准备;要深入推进专业建设,推动专业“集群发展”;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树立“咸职标杆”;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形成多元育人格局。引培一批高层次专业领军人才、专家型专业带头人和博士,培养一批具有国、省影响力的名师。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构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机制;全面提高服务发展水平,创新教育培训服务供给;全面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建立健全现代职业学校制度体系。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形成校院两级职责明晰、运行规范、充满活力、协调发展的管理运行机制。深入开展传统文化传承、文化精品打造、物质文化提升、行为文化塑造、文化活动繁荣五大工程,不断扩大学院文化影响力、辐射力;着力培育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特色和品牌,建成全国文明校园。

张迪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夯根基、建双高,强内涵、升本科,提质赋能、创建名校上,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