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仪祉图书馆 仪祉书院举办《中国篆刻艺术鉴赏》讲座

作者:文晓东  |  日期:2021-04-09

 

4月8日,仪祉图书馆、仪祉书院在仪祉堂举办《中国篆刻艺术鉴赏》讲座,邀请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骊山印社副秘书长杨轩先生作报告。副院长芮红亚出席并致欢迎辞,图书馆馆长侯党社主持。教师代表、书画社团全体学生、民族技艺专业学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芮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中国篆刻艺术鉴赏讲座,既是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以笔墨讴歌伟大时代,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序曲和有机组成部分,又是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开展博雅文化教育系列活动、“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推动我院素质教育、普及和提高艺术教育的一个重要推手。通过讲座的开展,积极进行篆刻艺术的推广和普及,使“小众艺术”变成“大众艺术”,引导广大师生热爱传统,敬畏传统,学习传统,继承传统,不断推进我院艺术教育向纵深发展。

在讲座中,杨轩先生主要围绕古玺印、秦汉印、唐宋印、元明清流派印和近现代流派印等中国篆刻史发展脉络,对各个时期篆刻艺术特征、代表作等方面做了生动形象地阐述。

整个讲座视听结合,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精彩生动,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顿营养丰富、味道精美的精神大餐,使大家真切地体验到篆刻艺术的无穷魅力。在场师生凝神静听,兴味浓厚,纷纷表示讲座非常精彩,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