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荣获2020年“保护传承,阅读经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答题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

作者:韩力  |  日期:2020-12-03

近日,由陕西省图书馆学会主办,中国知网陕西分公司承办的2020年“保护传承,阅读经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答题竞赛活动圆满结束。咸阳职院荣获答题竞赛优秀组织奖;学院学生郭雨润荣获个人二等奖,学生石贵萍、于玺妍分获三等奖。

 

  

 

        

  

历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仪祉图书馆充分发挥自身馆藏资源优势,让学生汲取传统文化的精髓。通过新生入馆教育、开放四库全书、参观二十四孝图、开展国学讲座、建立名人书屋、推广全民阅读等,吸引更多学生参与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播,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了学生参与积极性,最大限度地提升了传统文化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此次活动为落实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提出的开展“图书馆与中华文化传承”业务知识竞赛活动的建议案,由学会秘书处联合中国知网,利用其数据库资源,在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期间共同举办的一次“保护传承,阅读经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答题竞赛活动。来自陕西省各级各类图书馆馆员、学会会员及会员单位、学校师生及广大社会读者参加了此项活动。活动设置优秀组织奖20名,优秀个人奖一等奖2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120名,参与奖200名。